荒热之徒

一把唐纸伞(晴明 X唐纸伞妖)

(一) 晴十三的式神
  晴十三是安倍家的天之骄子。就是那种从小法力很高,备受瞩目的天才之类很酷炫的存在。
  而今天,是晴十三召唤第一只式神的日子。对于整个安倍家来说,算是个凑热闹大日子。
  说到这里,不得不介绍一下安倍家的传统了。 安倍家作为平安城有名的阴阳师家族,族下旁支繁多,每年都会从下族选出天赋异禀的安倍家少年,进入族学,接受阴阳师的系统教育。所有在族学修行过的安倍族人,都有资格挑战族长的位置,成为安倍族长——安倍晴明。 晴十三抽到的序号就是十三,所以他叫十三。所有人都觉得晴十三肯定会召唤出很厉害的式神。比如像上一级的晴五,召唤出了SSR级的酒吞童子。背着一个酒虎葫芦的高壮男子,邪邪的看着众人,让人不禁背脊一凉。 并且啊,据说这个晴十三的初始法力比晴五还高,甚至和那个传说中晴明大人颇为相似……所以说!肯定会召唤出什么大家都没见过的特别厉害的式神!比如茨木童子之类的……
  晴十三看着前面一个人召唤出了一只SR的犬神,然后大家那兴高采烈的模样,突然感到有些无聊。唉,早点抽完回去睡觉吧。他努力睁开没睡醒的眼睛,慢悠悠的走上召唤台,修长的手指轻轻的画出了一个五角星,然后轻喝一声,黯淡的符纸霎时间光芒大盛。
  众人屏住了呼吸。
  一个尖尖冒了出来,紧接着是一只大大的眼睛,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。
  一把伞冒了出来。
  头是一把伞,身子却是普通人类的身子,白色的和服下摆,是浪花的花纹。
  这,这是……
  "唐纸伞妖!"一个人大喊。
  什么?唐纸伞妖?那个特别没用的N级式神?不用画符就能召唤出来的只能当做进阶素材的唐纸伞妖?
  就这么个玩意儿,是晴十三的第一只式神?
  仿佛感受到了众人的鄙夷不屑和恶意,小小的唐纸伞妖轻轻的颤抖着,大大的眼睛不安的看着周围,小手篡的紧紧的,却努力的直起了身子,清亮的声音从伞里传出来:"你就是我的主人吗?"
  晴十三本来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个刚刚被他召唤出来的低级式神,突然觉得心情不错。
  他微微低下头,颇感兴趣的轻轻掀了掀伞妖的伞盖子,微微惊讶的说:"咦,竟然是空的!"
  "喂!你!你干嘛掀我的头啊!"伞妖稍稍有些生气了,白色的伞脸纸上染上了些许粉红色。
  晴十三噗嗤一声的笑了。他轻轻的摸了摸小伞妖的尖尖,用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语气说:"以后就劳您保护我啦!伞妖大人。"
  小伞妖抬起头,看着晴十三,眼睛睁得大大的,白色的伞纸又悄悄的染上了粉红色。
  小伞妖虽然没有说什么,可是他的心里已经偷偷的做下了一个约定。
  想要用尽自己的一切,保护这个人。
  他笑起来,可真好看。比樱花姐姐的樱花还好看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