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热之徒

一把唐纸伞2(晴明和唐纸伞妖)

(二)唐纸伞妖的秘密
唐纸伞妖是很菜的式神。
按照常理来说,唐纸伞妖是不用画符也可以召唤出的低级式神。而且,画符是召唤不出唐纸伞妖这种低级式神的。
所以安倍家的人都觉得,晴十三被下套了,比如被人换了符纸什么的……
“哎哎!我说你听没听我说话啊!”源博雅一弓就要甩到晴十三的帽子上。
晴十三眼皮都没抬一下,扇子轻轻一抵,稳稳的拖住了源博雅的后羿弓。
“别天天听外面的闲言乱语,你今天的字抄了吗?”
“哎!你说说你,我博雅大人好心好意来提醒你,这可都是我偷听我妈他们说的……”
晴十三翻了个白眼,一个言灵缚,锁住了源博雅,大摇大摆的走出了小厅。
感觉很闲的晴十三决定去看看昨天召唤出的小妖怪。

唐纸伞妖正在晒太阳。他把小伞完全的撑开了,半眯着大眼睛,迷迷糊糊得快要睡着了。
晴十三悄悄的走进结界,鬼鬼祟祟的打量了伞妖半天。
越看越觉得这个小妖怪不简单,感觉和一般的伞妖不一样啊!
想到就做是晴十三的优点之一,于是他二话不说,掏出一个符,食指一弹,口中念念有词。
只见那道黑色的符恰好贴在伞妖眼睛的上方,随着晴明口中的念词发出刺眼的光。
可是奇怪的是,小伞妖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陷入了沉睡。
光芒闪过,地上却好像是换了一只妖。
晴十三轻轻的叫了声:“伞妖大人?”
地上的人带着鼻音的应了一声,慢慢直起了身子。
……
卧槽槽槽!
红色的瞳孔里映出了晴十三的身影,伞妖立马站了起来,黑发被随手捋到了耳后。
少女亭亭玉立的站在面前, 抬起头,特别天真无邪得问了句:“主人,您在找在下吗?”
等等?
“你是男的?”
伞妖脸一红:“主人,在下当然是男的!”
……
“那你怎么穿女人的衣服……”
“在下……”还不等伞妖说完,从门外就传来博雅咋咋呼呼的大嗓门。
“我说个臭十三,小爷好好跟你说话呢,你……!”
源博雅可疑的看着空荡荡的结界:“什么鬼?明明就说在这里来着……”又探头探脑的望了望“怎么连那个小式神也不在!哎!气死本大爷了!”
晴十三看着源博雅走了,才松了一口气,低头看看迷茫的小伞妖,轻轻的笑了:“好险。”
你真实的样子,只有我知道。

评论